沧海月明珠有泪

你给我一滴泪,我就让你看到我心中爱的全部海洋。

【授权搬运】从岸本星盘重看佐鸣感情线
来源:百度贴吧love名扬花鼓
原地址:https://tiebac.baidu.com/p/6091126627?kz=6091126627&from_search=1&sc=125133032590&lp=home_main_thread_pb&mo_device=1

请先看文字后看图!【图很重要我都快看哭了】
先看文字后看图
先看文字后看图
授权图在最后一p。

长!预警!

星盘上看,岸本太阳天蝎,金星天蝎(这个是重点,等会仔细分析),火星天蝎。六颗主要星落在了传说中重情(绝情)的天蝎座上。
这两天重看火影,回顾了很多佐鸣之间的互动,很多之前没被注意的环节现在看来是细思极恐。很多被诟病的情节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简直就是可怕。想着之前就注意到岸本是天蝎,当下就怀疑他是金星天蝎,一盘星盘果然如此。
这里简单说下,金星在占星学里往往代表着一个人的感情态度。
这里是简单的关于金星天蝎的解释。需要说明的是,在佐鸣这条线上,岸本把他的天蝎特质化成明暗两条,明线是给了鸣人,这点很明显。

鸣人的“金天蝎”性体现在对于真爱的执着、固执和理解(感同身受)。佐助是拥有了金天蝎的暗特质,不明显,但是最苦逼(他自己未必觉得),但这种深度不是正常人能够理解的。

这里想要提一句,佐鸣之间在我看来并不能算纯粹的爱情。毕竟创作他们的人,自己也不是很懂正常的爱情(金天蝎自带的原生问题)。同样也不能用友情这么轻飘飘的词来形容,亲情我并不认可因为岸本对于亲情的理解并不如此,他对于亲情的刻画还是很棒的。所以在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况下,岸本给出了最好最迷惑人的定义:羁绊。
分析任何一个作品我个人习惯从作者本身入手,看他的性格以及个人经历来揣测他对于人物的刻画。岸本的个人经历大家也都有八过,但他的星盘,我觉得比他的经历给有趣,因为采访可以掩饰(天蝎的隐藏性
正面的线: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你,我也不放弃你;即使全世界都要杀了你,我也要拯救你。你要与世界为敌,我知道这不对,但我不会强迫你放弃,但我会阻止你,即使赔上我的性命,也不能让你沦陷痛苦。在另一个世界,我就能陪着你一起远离痛苦;在另一个世界,我们能够和解(变相可以直接理解成,我们能够在一起)。

天蝎的隐藏性导致岸本不一定每次采访都会说出内心最想表达的,他平时的工作也可能是下意识对自我保护的反应。但星盘骗不了人,一切心理和行为都有指示。

鸣人态度是,要死,我陪你死;要留,我替你分担所有。只要有我在,你就永远不会孤独痛苦。
问题是,鸣人到最后的最后,其实没能明白佐助究竟想要什么。他理解的佐助是和鼬神一样最深刻的。可惜的是,如果佐助的心有18层,他们都只到了第17层,第十八层的门… 他们没看到(鸣人是没看到,鼬神emmm),没推开。巧的是,佐助也在这道门前徘徊,他看到了也意识觉醒到了,可惜他不能打开。
也许这也是岸本心里的一扇门,只是岸本自己选择了忽视,他自以为是的以一些理由拒绝打开并且就站在门外。并且告诉所有人,到此为止就是美满。
谁又能说不是呢,若要太过清醒的活,必然得痛着跪着走。
那么佐助内心在想什么呢?岸本给出了最直接最明显的,但暗里的门,我还是想把他打开,把所有所谓美好全撕碎,毕竟这是漫画,不是生活。生活已经够虚伪了,漫画就让我们活的透彻些呗。


暗线(佐助):我作死我闹腾,我要毁灭你所有珍爱在意的一切世界因为这是我痛苦的源泉。为达目的不死不休,这是我存在的意义,即使死亡也夺不去我的意志。
可是我在意你,会因你痛苦而痛苦,因你存在而改变。为了达到我的目的,我必须杀了你。但是到最后我发现穷尽所有我无法杀了你,那我就杀了我自己,杀了比我生命还重要的理想。为了让你能过上你期待的日子,我放弃我的灵魂我的梦想,为了你选择蛰伏,为了你选择与不爱之人结婚生子只为了让别人不为难你,为了你活在阴影里。我给外人也给自己的借口是为了和平,但骨子里我只是为了你,尽管我也没有那么清醒的意识到,但我知道,到此为止是最好的。
佐助和鸣人的感情,炙热深情。区别是,鸣人只想燃烧自己和佐助,照亮其余人:如需必要,他和佐助一起死就好,但无论如何我和你不能分割(绝不会存在两人只活一人);佐助前期是,要么你死,我活着复仇;要么我死,你活着,你做你的盖世英雄(一生一死);后期是我们都不能死,你活着,我活着是为你活着。
一样的深情,一样的无情。(佩服岸本对感情线的处理,佐鸣线实在充实,导致其他线简直就是💩,回头会解释这点的原因,不是岸本疏漏,这就是他的情感)。
深情很好理解,无情在何处?
他俩其实对于周遭人,都是无情的。这个无情并非是对身边人的冷漠,就像他俩各自娶妻,也会对他们的妻子负责(呵呵)。但这个无情也有区别,鸣人的无情在于,他考虑了所有的因素,只是在这些因素里,佐助压倒性碾压了其他人的存在。
鸣人的逻辑是,如果能让佐助得以解脱,那么我的生命是无所谓的,但他不能伤害其他人,因为他们是无辜的,佐助你这样做是错的。乍看下去他在乎了其余人,其实不然。
他只是做了他本人应该尽的“责任”,犹如佐助对于宇智波一族的复仇一样,这是职责。保护其余人,是责任,并非感情。根据岸本的采访和对于日本人一贯特质来看,他们确实对于负责这一块有着近乎变态的执着。这是不得不做。
鸣人又何尝不是对其他人凉薄,他对于所有人,有感情,但更多是责任。但凡他有更在意身边其余人,他就会十分清楚,一旦自己死去,最最痛苦的将是除佐助之外所有爱他的人的心。
但是,鸣人不在乎。
是的,他一点也不在乎。
他不在乎他们是否伤心难过,因为他已经达成了责任(保护),那剩下的全部感情,他要陪伴和追随着佐助。佐助不但是责任,也是心之所系。
若是能与他共死,在另一个世界达成和解,也是极好的。
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鸣人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选择共死。因为他太了解佐助了,知道佐助最痛苦的,就是孤独(ep75,由我爱罗之口所说)。
残忍点说,鸣人很清楚,自己如果战死,他带来的痛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而佐助不一样,佐助不会忘… 如果留佐助一人,他只会永陷地狱,再也无法逃脱。
我不会再让你痛苦,因为孤独对你而言是比死亡还无法忍受的。
那么共死,就是我对你最温柔的承诺。

好激动,居然还是有人看帖的,那就继续往下说吧~ 下午看了漫画,动画跳着看,我觉得只有漫画才能完全刻画出岸本想要表达的意思。果然,鸣人的深情,挡也挡不住。岸本就是个金天蝎。
刚说鸣人,总结一下鸣人对于佐助这份情感上折射出的关于金星天蝎的情感模式和需求(有金星天蝎的朋友估计更有感触一些)。
鸣人(岸本写的感情明线)对于感情:
1.唯一性。明显程度:五颗星。除了佐助,没有第二人能够让鸣人这样一直念念不忘,天天挂嘴边,无时无刻不思念和眷恋(没错,就是眷恋,他因为佐助发明了风盾螺旋丸手里剑,因为想要追上佐助,拯救他。我漫画看到这里简直了……)。唯一一个让鸣人产生生理性反应(过呼吸症状),唯一一个鸣人愿意为之与世界对抗,也是唯一一个鸣人愿意为之放弃生命的人。别人绝对不可能。
2.排他性。明显程度:五颗星。其实这点可以和唯一放在一起,很好理解,一开始佐井加入队伍,鸣人非常排斥。君不见,那位嫁给佐助的同人女反应都没鸣人强烈;还有在桥上和大蛇丸说,拒绝他把佐助当成大蛇丸的所有物(漫画强调了两次),甚至愤怒到失去理智九尾化。还有点,最明显最关键,那就是,要死只能我和你一起死。
3.冷酷性。明显程度:一颗星。这个之前分析了,除了你其余人我也不在乎,反正我尽完我的义务我就可以陪你一起了。这点鸣人隐藏的很好,或者说岸本在落笔的时候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本身就是自己潜意识的想法,很少有人会去反问自己潜意识存在的理由。
4.深情度:四颗半星。emmmm,减去那半颗星不是说不好,只是想对比佐助的满分,鸣人还是欠缺了一些。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他也不懂,具体不懂在哪里,之后分析佐助时会提到。相对比其余cp线(98%都是在一颗星到宜兴半间徘徊),这已经是火影里最深情的配置了。
上述,12星座中,除了天蝎,我想不到其他哪个星座可以做到这样透彻的理解所爱之人,并且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这点就是鸣人缺的半颗星,因为佐助是付出了比生命还重的代价了)。

●剩下的都是关于佐助的分析,大家请看图,3到9都是说他,也很重要哦!!!

另外大家如果有想说的话,可以去原帖子告诉原楼主,我只是个搬运工❤❤❤

评论(34)

热度(748)

  1. 共6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