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月明珠有泪

你给我一滴泪,我就让你看到我心中爱的全部海洋。

深夜自爆

霸王别唧:

发这篇文的时候我想好后果了,但是实在觉得恶心,没办法装聋作哑,所以我决定直说了
所有觉得同人作者开打赏属于辛苦费,理所当然应该收这笔钱的
不论是作者还是读者,我可以很明确地说,我和你们价值观不同,这样的想法让我觉得恶心,甚至很反胃
我一直觉得同人是为爱而生的东西,我也喜欢钱,我张口闭口不离钱,但是我不会觉得我的创作需要利润,更不会觉得赚钱是理所当然
我的读者是原作给我的,快乐也是原作给我的,在现实里绝对不会有粉丝这么多数量的人关注我,在意我,欣赏我
所以我真的很感激原著的世界和原著的存在,反观这种反身去原著身上吸血的行为,真的非常让我作呕
作呕这个词没有一点夸张,我现在打这段话的时候都在忍着恶心
觉得打赏合情合理的人,为什么以前没有在首页上张贴自己二维码的图片?
我以为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
虽然出本、周边同样跟钱有纠葛,但是其中付出的心力和精力,和这种明晃晃伸手的行为能够相提并论吗?

如果有人觉得这件事合乎情理,其实也无可厚非,毕竟创作是需要时间精力和情感的事情。在这里我只能说,很遗憾,我们的价值观不同
这件事是我心里的一个雷区,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
之前没有表达这样的态度,是因为我无法从中分辨出谁当时看到打赏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有趣,而谁心里想的是钱钱钱

脑子很乱词不达意,只能表达出一个重点了
就是,我,很痛斥,同人作者拿打赏,并且将其美其名曰为动力的行为


如果钱是唯一动力,那我会选择把钱打给原作者,让他有动力去继续创作作品,然后吸引更多优质的太太入坑

评论

热度(200)